疾控部门发健康提醒 天热还要警惕职业中毒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6 09:3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5日讯记者 孙渤海) 4日,淄博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健康提醒,高温季节户外作业人员需警惕中暑。此外,由于工人穿戴服装减少,皮肤暴露增加,一些液态的有毒溶剂挥发增加,空气中有毒物浓度升高,较易导致一些职业病发生。
  高温时易出现职业性化学中毒。有关工业企业应尽量降低作业场所有毒挥发物的浓度,劳动者坚持佩戴个体防护用品,防止化学毒物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引起中毒;设立淋浴等卫生设施,劳动者坚持穿防护服、戴防护手套,养成随时清洗的卫生习惯,防止化学毒物经过皮肤进入人体引起职业中毒;采取机械通风措施加强通风,进行氧含量、毒物浓度检测等。
  由于皮肤暴露增加和人体易出汗等,各类酸、碱引起的接触性皮炎、化学性灼伤在夏季将明显增加。许多化学品还可通过皮肤进入人体引起中毒。电镀、金属表面处理等使用各类强酸的企业,使用苯酚、黄磷、强碱等强腐蚀性物质的企业需特别注意。一旦发生化学性灼伤事件,要积极组织自救,及时送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