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送考车今天出发 有需要向他们招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7 09:0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6日讯(记者 张欣 伊巍) 明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拉开帷幕。此时,考生紧张、家长紧张,然而还有这样一群好心人也紧张不已。他们就是参加爱心送考的爱心人士。明天,爱心送考正式出发。
  “今天我特意又走了一遍去考点的路。”为了此次爱心送考,张店的王先生下足了功夫。前几天,他已经去过需要接送考生的考点,并且测算过时间。但是不放心的他今天又重新开车走了一遍。不过这次他不仅仅是测算时间,还选了两条备用路线。“万一明天路上堵,就改走别的路,虽然稍微远点,但起码不用担心堵在路上。”王先生说。
  今天,本报已经为报名参加爱心送考的学子们“一对一”结对子,保证明天有车辆将他们送到考点。
  “我父母都不在这边,就我自己,可以用爱心送考车辆送我去考点吗?”今天,一名考生给记者打来电话。他告诉记者,他一开始不好意思麻烦送考司机,所以一直没打电话报名,但是考虑到父母工作都很忙,高考那两天他也不想影响他们工作,所以最后决定希望爱心送考车送他去考点。记者立即联系送考车辆,送考司机马上给这名考生打了电话,定好了送考的时间和路线。随后,这名考生又兴奋地给记者打来电话:“谢谢你们!明天一定好好考!”
  爱心接力,温暖传递。6月7日、8日,除了“一对一”接送考生的私家车主,还有贴着爱心送考车贴的爱心车辆行驶在淄博的大街小巷,为素不相识的考生提供温暖细致的服务。对于没有报名参加活动的考生来说,如果在赴考路上遇到突发状况,可以向贴有爱心送考车贴的出租车或者私家车寻求帮助,他们将免费向考生提供帮助。同时,本报也建议广大爱心司机,如果在路上看到有送考需要的考生和家长,请主动停靠,向他们伸出援手。
  爱心送考,13年坚守,始终如一。明天,爱心送考大军正式出发。感谢参加爱心送考的每一位爱心车主,是你们以爱之名,与我们一起,播洒阳光,传递温暖,成就梦想。感谢你们一路同行!在此,本报预祝广大考生金榜题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