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外机等堆放店门口 被人趁夜当废品"收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0 08:2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9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许红 张媛媛)一家正在装修的餐馆门口放着两台用篷布包裹着的空调外挂机和洗碗池,一天早晨店老板意外发现这两个设备消失不见了。通过调查,警方将目光锁定到刘某身上。面对警察的调查,刘某声称,他认为这是废品才捡走的。目前,刘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5月31日,张店公安分局刑侦九中队接到一家餐馆老板打来的报警电话,称其放在店门口的空调外挂机和洗碗池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了解情况。老板吴某告诉民警,自己这家餐馆正在装修,当天来了一批设备,因为店内还未完全装修完毕,于是将空调外挂机和洗碗池暂放在店门口并用篷布将其包裹严实,晚上吴某检查再三后才闭店回家。

  6月1日一早,吴某来到店里时却意外发现放在店门口的空调外挂机和洗碗池消失不见了,遂立即报警。通过大量工作,民警发现,一男子鬼鬼祟祟地走到店门口,围着空调外挂机和洗碗池转了两圈,在确认周围没人后,他把自己的电动三轮车骑到了店门口,然后走到空调外挂机前,迅速将篷布扯掉并将其搬到了电动三轮车上后逃之夭夭。半小时后,男子再次出现在餐馆门口,并用同样的方式将洗碗池偷走。

  6月8日,记者从张店警方获悉,他们经过调查锁定了男子的身份并将其抓获。男子刘某,61岁,事发当天,男子看到这些装备之后认为是装修换下来的,便“心安理得”地将它们拉回到自己的住所。第二天一早,刘某到废旧市场,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以140元的价格将两个设备卖掉。尽管刘某一再声称自己不是有意盗窃,而是误以为两个设备是废弃的才将它们拉走变卖,但其行为已经构成犯罪。

  日前,刘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