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临近粽子抢鲜市场 价格同比变化不大新品种层出不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2 09:2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1日讯(记者 王兴华) 距离端午节只有一周时间了,今天记者走访淄博中心城区各大超市,发现粽子早已抢鲜上市。尽管新品种的粽子层出不穷,但最受欢迎的还是红枣等传统口味的粽子,价格也与往年相当。

  红枣粽、鲜肉粽、豆沙粽……今天上午,记者看到五花八门的粽子已经占据众多超市的醒目位置,各种粽子广告让人仿佛有一种置身端午节的感觉。事实上,今天距离端午节还有七八天的时间。

  在华光路上一家大型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店里推出了多种口味的散装粽子,单价从每斤7元到10元不等。网兜装的粽子要贵一些,价格一般在每斤12元到20元之间。另外,店内还推出了多种粽子礼盒,有纸盒的也有木盒的,价格均不超过200元。据了解,今年粽子的价格和往年基本持平,随着端午节的临近,目前已经进入了热销期。

  超市里常见的有红枣、豆沙、鲜肉、蛋黄粽子,新推出的有菠萝、蓝莓等口味的。有的甜品店为了吸引消费者,甚至推出了燕麦、小龙虾甚至榴莲口味的粽子。今年除了口味翻新,商家还在粽子的形状上下功夫。在金晶大道与美食街路口一家大型超市,记者见到了以往在街头小摊上才会出现的竹筒粽子。售货员告诉记者,随着端午节的临近,更多新潮的粽子会陆续上市。尽管各类创新粽子层出不穷,但走量的还是红枣粽子,“年轻人喜欢尝个新鲜,老人还是青睐传统口味。”售货员如是说。

  相比买现成的粽子,不少市民更享受自己包粽子的乐趣。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家住西二路附近的市民邓女士,她告诉记者,前几天赶大集,她花了10元钱买了四把粽叶,准备自己包粽子给孩子吃,“自己做的很新鲜,用料也更好,就是花的时间比较多,孩子们都不想学着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