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来临之际 受伤获救女孩感恩"警察爸爸"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5 09: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4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公为进)6月7日,本报以《闺女别怕,爸爸带你回家》为题报道了女孩受伤倒地时民警杜晓冬及时救助的事迹。今天,记者来到沂源县人民医院看望了被救女孩,女孩的伤情已经稳定,她表示,马上父亲节了,想对救她的警察爸爸说一声谢谢,她也会像警察爸爸学习,在别人有危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

  6月14日下午2点20分许,沂源县人民医院住院部6楼病房,记者见到了小袁,她躺在病床上输液。

  今年22岁的小袁6月5日那天下午本想去学车,刚出小区门口就被撞了。6月9日上午,做完手术醒来的小袁才听母亲说,是一名警察救了她。

  “我们也不知道是谁救了孩子,6月8日晚上有朋友转发鲁中晨报推送的微信,我们才知道救孩子的人是一名警察,叫杜晓冬。”小袁的母亲告诉记者,当时小袁伤得很重,要不是杜晓冬及时出手相助,很可能就因为失血过多出现意外,“真是多亏了杜警官,是他救了我们孩子的命。”

  6月9日上午,杜晓冬到医院看过小袁,当时小袁手术后刚醒,视力模糊精神也不好,“杜警官把我当亲女儿一样守护,我很感激,事后他又来看我,我也没能亲口说声谢谢。”小袁说,她觉得非常遗憾,非常想当面说一声谢谢,可自己头部的淤血还没有吸收,只能躺在病床上,“这个周日就是父亲节了,我想给‘警察爸爸’打个电话,说声谢谢!”

  小袁说,她刚大学毕业还没找工作,正准备考公务员,“经过这件事情,我感觉还是好人多,所以我也要当“警察爸爸”这样的好人,要不是我身高不够,我就报考警察了。

  记者了解到,这几天发生的事情让小袁一家人触动很大,在他们去现场附近了解情况时,也有很多人主动出来作证,这几天还有一名好心人来医院看望小袁,“我们也不知道好心人是什么单位的,他说自己是当时的目击者,一直放心不下,专门过来看看。”

  出门被撞本来非常不幸,小袁说,但她很幸运,“后来我看视频,有人拿我的包查看我的身份信息,有人拨打120,真的很感动,感觉自己还是很幸运的。”

  记者了解到,小袁也是一个热心的孩子,出门看到老人推车上坡她会去帮一把,看见孩子摔倒她也去扶一下,“我早晨出门买了热包子,看到旁边的拾荒者用眼瞄我的包子,我也会再买一份送给他。”小袁说,别人有困难能伸手去帮就帮一把,这是很幸福的事情。“我也要像‘警察爸爸’学习,碰到别人像我这样的情况,或者看到别人有了危难,我也要伸手去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