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ATM上有卡未拔 男子贪心取走5000元被抓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5 09:0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4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许红 张媛媛)男子刘某去银行ATM取款,结果发现上面插着一张卡,并且处于可以取款的状态,刘某从卡里取走5000元并迅速离开。日前,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取保候审。

  6月6日,张店公安分局学区派出所接到郭先生打来的报警电话,称其银行卡在某银行ATM上被陌生人取走5000元。学区派出所会同刑侦八中队迅速赶到该银行展开调查。

  通过询问,民警得知,当天郭先生到该银行取钱,原打算取2万元现金,在ATM取钱时却发现该机器内的余额不足2万,于是郭先生连忙跑到银行大厅,准备找银行大堂经理寻求帮助。听完郭先生的描述,大堂经理让其回到ATM前稍作等候,工作人员马上帮其解决问题。

  郭先生回到ATM前时,一名男子正在取钱,于是郭先生在男子身后排队等候。不一会,只见男子手拿一把百元大钞快速走出银行,郭先生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离开ATM时没有取出自己的银行卡。郭先生迅速上前查看,确认机器内有一张未取出的银行卡,进一步检查发现该卡正是自己的,并在一分钟前刚刚被取走5000元现金。郭先生立即追出银行,男子早已不见踪影。于是郭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

  了解案情后,民警迅速展开走访调查,6月8日将刘某抓获。经查,6月6日,刘某到银行ATM准备插卡取款,但卡插不进去,而且屏幕处于可以查询余额的界面。刘某操作ATM查询,发现该卡内有大量存款,于是起了贪心,取走了5000元现金并迅速离开。

  经审讯,刘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将5000元现金退还给郭先生。日前,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取保候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