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高温热浪来袭 淄博发布今年第二个高温预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1 08:5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0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杜沫冉) 今天,淄博市气象部门发布今年第二个高温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五天,全市日最高气温都将突破35℃。

  今天下午3点42分,淄博市气象局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1日至25日,淄博市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请注意防范。

  据了解,高温是指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的天气现象,连续数天(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之为高温热浪(或高温酷暑)。高温天气中,最好选择宜吸汗、宽松、透气的浅色衣服,贴身衣服最好是穿棉制品,注意勤洗勤换;适量饮淡盐开水、凉茶、绿豆汤等,不可过度吃冷饮,宜吃清淡食物。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