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4天有雷雨 12日起连迎高温高湿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8 07:5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7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杜沫冉)在今天闷热的天气中,二十四节气的第11个节气小暑到来。根据预报,明起连续4天淄博或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3℃;12日起再迎高温高湿天气,最高气温重回35℃以上。

  小暑到来,意味着暑气逐渐深重,中暑、暑湿感冒、空调病、热射病等病症容易出现。医生表示,气候炎热时人易感心烦不安、疲倦乏力,应尽量保持平心静气。饮食上以适量、清淡且富有营养为宜,可多吃炒绿豆芽、素炒豆皮,还可常吃丝瓜、苦瓜、黄瓜、冬瓜以及淡水鱼、海带等,对身体都有益处。

  根据预报,8日淄博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最高气温31℃;9~10日,随着台风的加强北上,副高加强北抬,低层切变线随之北抬,有雷雨,地面转北风,最高气温30℃降至28℃;11日,雷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33℃;12~13日,台风低压环流在内陆北上,副高控制,高温高湿,最高气温35℃升至36℃;14日,有阵雨,最高气温35℃。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鲁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和半岛地区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东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东到东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阴,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