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庭兰居小区绿化带里的菜园终于清理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8 08:2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7日讯(文/图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张营) 原本好好的绿地却变成了菜园,这让张店庭兰居小区的不少居民们闹心不已。今天,这些菜园终于被清理了。

  近几年来,张店庭兰居小区不少楼前的绿化带都成了私人“菜园”,有的用树枝做成篱笆围着,有的即使没有围挡物,也能一眼看出每块土地之间的界限。“小菜园”里种着一垄一垄的小葱、菠菜、小白菜等蔬菜,有的还用白色塑料膜罩起来;有的土地还未耕种,裸露的泥土里混杂着菜叶,地面堆放着装化肥的塑料编织袋、木头箱子等杂物。这些都让居民们烦心不已。

  今天一早,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以及科苑办事处、科技苑社区的工作人员将上千平方米“菜园”全部铲除。科技苑社区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小区内公用绿地占用当做菜地等行为是不允许的,虽然菜园已经整治,但是要想办法防止种菜之风回潮,希望居民积极配合,自觉杜绝在绿化带种菜的行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