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火车上高烧昏厥 列车加速提前19分钟进站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8 07:54:00


济铁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副队长巩光玉指挥乘务人员对高烧女童进行救援。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7日讯(文/图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姜兆蓓 马晓东)今天上午,由济铁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值乘的K206次列车从成都向青岛进发,一名2岁女童在乘车中高烧昏厥。

  上午10点27分,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值乘的K206次列车从谷城站开车,一位老人向乘务人员求助:她孙女刚2岁,高烧40℃,已昏厥。正在车上检查暑运工作的车队副队长、来自淄博的巩光玉立即指挥列车长和列车员进行救援,并在列车上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

  一名医学院的学生来到这节车厢,对高烧女童进行物理降温处理。但女童状况不见好转。当时距下一站襄阳还要行驶近一个小时才能到。巩光玉马上安排向中铁武汉局客调请求支援,并请求襄阳站联系医护人员进站救援。武汉局客调通知,要求列车加速运行,取消所有临时停车。上午11点10分,本次列车提前19分钟到达襄阳站,发病女童被送医救治。

  据了解,目前女童病情趋于稳定,已脱离危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