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扩张感染 桓台男子大咯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9 10:1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8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李灵霞) 桓台一名60多岁的男子突然咯血,被急救车接回医院后病情加重,后转到周村一家医院接受了手术。据了解,男子大咯血原因为支气管扩张且多处断开,目前病情稳定正住院观察。

  7月5日下午,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桓台田庄镇的报警电话,有一名肺结核大咯血病人,家属要求去桓台县妇幼保健院。急救车将患者送到了医院后,患者咯血更严重了,一会儿工夫就咯出半盆鲜血,X线检查显示支气管血管有小拇指粗并多处断开。急救人员一边为他擦拭嘴边和衣服上的血迹,一边把患者情况汇报给院领导。院领导立即为患者联系了解放军第一四八中心医院准备手术,急救车再次起程转送患者。在该院介入血管科急诊行支气管动脉造影+栓塞术后,患者终于停止咯血。

  据解放军第一四八中心医院张希全主任介绍,患者大咯血是因为支气管扩张且有感染,该病人支气管供血动脉侧枝很丰富,由内乳动脉、肩胛动脉、腋动脉、肋间动脉参与供血,都一一做了栓塞处理。目前,病人病情平稳,正住院观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