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粗心遗失近万元财物 淄博火车站帮助如数奉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9 17:3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9日(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陈金宝)暑运期间,火车站旅客流量日益增多,一些心急的旅客因粗心大意丢失财物。7月8日,在淄博火车站乘车的韩女士将装有近万元财物的背包丢在了安检仪上,直到火车发车后才发觉。最终,在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帮助下,遗失财物如数奉还到韩女士手中。

  7月8日上午9:40左右,淄博站安检员马俊峰执检时,发现安检仪上一个女士黑色背包一直没有旅客拿走。他赶忙将背包送到了客运服务台,与值班人员共同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现金7717元、苹果手机一部、还有十几张银行卡。

  车站工作人员正要准备寻找失主时,突然接到了D6071次列车长打来的电话,说车上一名女士不慎将背包遗落在淄博火车站。经过核对包内物品,确认韩女士就是此包主人。原来,当天早晨韩女士是从淄博火车站乘车去往威海,匆忙之中不慎将放有近万元财物的背包遗落在安检仪处,直到坐上火车开车后才发现,遂找到列车长寻求帮助。

  随后,淄博火车站工作人员与威海站取得了联系,将韩女士的遗失物品通过后续的D1621次列车带到了威海站。下午14:30左右,旅客到威海站拿到了背包,并打来电话对淄博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表示感谢。

  经了解,暑运以来淄博火车站服务台已接到旅客遗失物品80余件。车站工作提醒旅客,乘坐火车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