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结束淄博重回炎热 明起3天持续高温高湿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1 09:1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0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张舵) 连续三天的凉爽天气将在明天迎来“拐点”。受台风加强北上、副高加强北抬等影响,淄博明天最高气温蹿升到34℃。12日到14日高温高湿,日最高气温35~37℃。

  伴随近日的连续雷雨天气,淄博气温持续走低,7日时中心城区最高气温为33.1℃,截至今天下午4点已降到了24℃左右,三天降温幅度近10℃。据统计,9日早上7点~10日早上7点,全市平均降雨1毫米,各区县平均:张店区0.7毫米,淄川区、博山区和周村区均为1毫米,临淄区0.6毫米,高青县3毫米,桓台县2毫米,沂源县0.7毫米。最大点高青县木李站6.5毫米,最小点张店区卫固站不足0.5毫米。截至目前全市累计降水387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58%,比去年同期偏多71%。

  根据预报,11日随着台风的加强北上,副高加强北抬,低层切变线随之北抬,最高气温34℃;12日,副高控制,高温高湿,最高气温36℃;13日~14日,副高东退,与西风弱槽结合,带来一次降水过程,最高气温37℃降至35℃;15日~17日,副高进一步控制,依旧是高温天气。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