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多家市场“知了猴”价格达0.6元/个 预计十天后将下市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1 17:5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1日讯(记者 杨雨桐)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农贸市场上已经有鲜活的“知了猴”在售。今日上午,记者探访城区几家市场了解到,当前正值金蝉上市的季节,价格从每斤50元到60元不等。对此,有商家表示,现在金蝉的价格虽然较高,但依旧受市民欢迎,并不愁卖,预计再过十天将下市。

张店区瑞苑便民市场

  今日9时许,记者分别到城区几家农贸市场调查采访,发现平均每家市场都至少会有一处贩卖金蝉的摊铺,鲜活的价格均在每斤50元至60元不等。“58元一斤,刚送来不久,个个都是活的。”在龙凤苑便民市场一处店铺,一位摊主正在给顾客介绍金蝉价格。据店铺老板介绍,今年他家的金蝉刚刚上市一周左右,都是每天一早送来,销售价格并不算高的。“有的地方已经论个卖了,价格都在每只0.7元、0.8元。”该店铺老板说道。记者随后来到相隔1公里外的石村便民市场,其中名一摊主表示,他家金蝉价格为60元每斤,记者尝试进行还价,最终得到还价余地非常小。

市场上售卖的金蝉

  “按照60元/斤的价格,一斤大概可以称110只金蝉。”在华光路瑞苑市场中,一名水产摊主将金蝉摆在了摊子最显眼的位置,该摊主表示,价格虽高,但是并不愁卖,正常几十斤一上午就能售完。“我家的金蝉都是从枣庄运来的,今天送晚了,平日剩不了这么多。”与摊主交谈期间,记者注意到,仅仅1分钟时间内就有3名市民前来询问金蝉的价格。该摊主告诉记者,现在金蝉分养殖与野生,但价格都一样,品质上没有什么差别。由于本地产量小,大部分金蝉多是从外地收购,价格自然偏高。

海盛水产市场

  随后,记者探访海盛水产市场发现,不少摊位正销售金蝉,并均放置在明显位置,价格与前几家市场相比价格较低,在每斤50至55元不等。“鲜活的金蝉的价格最贵,刚蜕皮的金蝉价格和死了的价格会便宜不少。”一位摊主告诉记者,因当前市场上数量少,金蝉的价格自然就高,该摊主表示,市场上的金蝉差不多还能再销售10天时间便会下市。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