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昏迷奶奶不知所措 幸亏有这些好邻居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2 09:0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1日讯(记者 孙渤海)10日傍晚,在张店一小区内,祖孙俩在家时,两岁多的孙子突然昏迷,奶奶急得不知所措。幸亏几名小区居民前来帮忙,把孩子送到了医院。

  “昨天下午我到世纪路南首一个小区时,听说有个小孩在家里晕了,老人急得没有办法,多亏一些好心人帮忙送去医院。”今天早上,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今天上午在该小区,一家超市的周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7点之前,她听到一栋居民楼上传来呼喊声,她丈夫还去帮了忙。据了解,一名两岁多的男童在家里昏迷了,当时只有奶奶在家。

  在该小区开发艺店的秦女士介绍说,昨天下午6点多,这位老人和小孩还在楼下玩过。6点半左右,楼上开始传出老人喊孩子名字的声音。呼喊持续了一会儿后,秦女士觉得不对劲,赶紧上楼去看,敲门敲了好一会儿后门开了,只见老人非常惊慌,怀里抱着已经昏迷的小孩。见此情形,秦女士来到楼道窗口处,喊人帮忙。在好几个居民上楼时,她又赶紧拨打了120。居民田先生听到喊声后,来到了老人家里。他和老人一起将男童抱下楼,救护车还没到,当时情况紧急,他试着拦了一辆车。“开车的是个男司机,知道这个事后马上让我们上车,把我们就近送到了山铝医院。”

  当晚,男童又被转送到了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救治。就男童昏迷原因,有居民表示跟发烧有关,田先生说,孩子在山铝医院测的体温是39℃,不过,发热及昏迷的具体原因他们也不是很清楚。(请线索提供人刘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