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行道树被砍成光杆 居民质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2 09:1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1日讯(文/图记者 张培)近来,张店的秦先生发现,他所住的小区内的14棵行道树被砍,原本枝繁叶茂的大树变成了光杆,让他无法理解。对此,和平街道办的园林工人称,此举不会影响树木生长,将来会更加繁茂。

  今天中午,秦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张店商场西街水利技术学院生活区的居民,小区内栽种了20多年的行道树在5天前被人砍了,如今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比以前矮了不少,他和邻居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酷暑难耐,为何把小区里的树砍成这样?

  随后,记者来到该生活区,只见院内西侧的一排行道树犹如被“剃了光头”一般,每棵树树干直径约30厘米,有的更粗。现场一共有14棵树被砍,包括13棵杨树和1棵槐树。记者联系到管理该生活区的城西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有居民反映,该生活区行道树过于茂密,树枝断裂砸伤了私家车。出于安全考虑,才上报至和平街道办,找来园林工人将生长过密的树重砍,待到来年春季,长势会更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