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男子酒后驾车 竟在红绿灯路口睡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7 15:40:00


张店交警查获一名在路口等红灯时睡着的酒后司机。

民警带驾驶员到张店区中医院进行抽血检验。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喝醉到不能控制自己,还敢开车上路,开到半道犯困,结果车就停在十字路口呼呼大睡起来。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依法查获了一名在路口等红灯时睡着的酒司机。 

  7月13日23时30分许,张店公安分局巡警在人民路与东二路路口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为鲁CD***Q的白色小型轿车停在路口的左转车道上,车辆的左转向灯一直亮着,但是过了几个信号灯的时间车还是停在原地巡逻民警走近后发现,驾驶人在驾驶座位上睡着了。 

  随后民警拨打122与大队指挥中心联系。九中队接到指令后立刻赶往现场,现场民警通过对其敲击车窗玻璃、喊话后,驾驶人仍是酣睡不起,于是民警与清障部门联系,在清障车到达现场之后,驾驶人终于把车门打开,这时从车里飘出浓浓的酒味,随后,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17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带其到张店区中医院进行抽血检验。 

  经询问,当天晚上20时左右,驾驶人王某大学同学几个朋友在人民路一家酒店喝酒吃饭,到2330分左右结束,期间喝了半斤白酒。喝完酒后,他从酒店出来看了看路口是否有交警执勤,当发现没有交警后,驾车从饭店出来,顺着人民路由东向西到了东二路路口向南左转行驶200米左右后,王某到一家水果摊买了些水果,然后顺着东二路由南向北行驶到了人民路路口,因为喝了酒有些上头,就在车里睡着了一直到交警喊话才醒。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