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患上尿道和膀胱结石 医生:最好不喝含添加剂饮料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20 09:26:00


  医生正在给2岁男童伟伟做尿道、膀胱碎石手术。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9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宋天印) 近来,张店一名2岁男童因连续两天排不出尿而憋得直哭。口渴却不敢喝水,让孩子备受折磨。家长带他去医院检查,发现他竟患上了尿道和膀胱结石。

  7月15日,2岁男童伟伟(化名)被家长带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就诊,伟伟的表情非常痛苦,肚子很胀,排不出尿,出现尿滴沥情况。其家长反映,伟伟已两天排不出尿了。

  经过B超检查,医生发现伟伟的尿道和膀胱中各有一粒黄豆大小的石头作怪,导致其排尿不畅,须尽快进行碎石手术。

  次日上午,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主任张正茂带领其他医生,在膀胱镜下,用钬激光术为伟伟碎石成功,两粒结石随伟伟的尿液排出体外,伟伟精神状态明显好转。

  据张正茂介绍,5岁以下患尿道、膀胱结石的儿童非常少见,幸好伟伟就医及时,若再不进行碎石手术,伟伟的肾脏很可能会感染。根据多年临床接诊情况分析,张正茂指出,少年儿童最好不要喝含添加剂的饮料,以免造成体内结石。此次采用钬激光术为伟伟成功碎石,标志着该院小儿泌尿外科又开拓了新的微创手术业务,能为更多患儿解除病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