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浮桥边有人非法设网捕鸟 高青与惠民两地森林公安已介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22 08:5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21日讯(记者 张培)近段时间以来,在黄河高青辖区一浮桥边有人设网捕鸟,浮桥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解救被困的鸟。目前,高青与惠民两地森林公安已介入调查。

  今天上午,惠青黄河大桥有限公司清河镇浮桥收费站工作人员孟艳辉告诉记者,近半个月来,在收费站北侧的一处果园旁有人架设了网子,经常有鸟撞到网上被困。看着拼命挣扎的鸟,他和同事石保房一起将被困的鸟解救下来,并给鸟喂食喂水。“捕鸟的网子架设在这里大约20天。”石保房称,他和孟艳辉解救过3只鸟,捕鸟的网上困住多只鸟,有的已经死亡。据了解,收费站工作人员解救的3只鸟是2只喜鹊和1只戴胜,已被放归大自然。

  对此,淄博市高青县和滨州市惠民县两地森林公安部门已对此展开调查,提醒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如果发现有人破坏生态环境或捕鸟请及时报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