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遛弯晕倒热心保安救助 幸亏老人佩戴了紧急联系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09 09:13:00


老人的家人开车赶来,将老人送医救治。视频截图

老人遛弯时晕倒。视频截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8日讯(记者 张培 ) 今天早晨,在淄博高新区一小区内,一位八旬老人遛弯时突然晕倒,情况危急。事发后,该小区保安张广义巡逻至此,发现了老人。由于老人佩戴了紧急联系卡,张广义及时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随后,老人被送医救治。

  今天中午,中润华侨城的保安张广义告诉记者,今天早晨6点40分,他接班巡逻至小区景观河附近,看到有人躺在河边。他走近发现是一位老年男子晕倒在地。老人衣着整齐,脸部出血,其脖子上佩戴紧急联系卡,上面标注着家人的电话号码和住址。

  张广义一边守护老人,一边拨打紧急联系卡上的电话号码。电话接通后,老人的家人表示马上赶到。在张广义的呼唤下,老人逐渐有了意识,但说不出话来。

  3分钟后,老人的家人开车到达现场。张广义帮忙将老人搀扶上车。老人被送医救治。

  张广义称,老人已经80多岁了,小脑萎缩,今天早晨独自走出家门遛弯,没想到突然晕倒。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如家中老人患有小脑萎缩等疾病,出门时一定要让其随身携带紧急联系卡,以备不时之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