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淹了地下室 电梯被迫停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0 08:4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9日讯(记者 孙渤海) 8日下午的一场强降雨,张店都市名苑小区8号楼地下室灌入雨水,电梯井进水后电梯临时停运。据了解,雨水涌进地下室原因是整栋楼所在位置的地势低于小区其他地方,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将向公司领导汇报,想法解决问题。

  “我是张店都市名苑小区8号楼的居民,每当下大雨,电梯井和地下室都会进水。”今天上午,张店一名市民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都市名苑小区8号楼,在三单元一楼电梯门上看到一份物业贴出的通知:因8号楼电梯井进水,造成电梯无法运行,临时停运关闭。

  记者注意到,二单元门口放着几个装有碎石子的编织袋,居民说,昨天下午下大雨时,这些袋子放在门口用来挡水。

  8号楼北侧的地面,比小区其他楼所在的地方低了不少。居民表示,下大雨时,小区里的水排不出去,在8号楼前大量积存,西二路上的水有时也倒灌进小区,水多了就通过单元门进入地下室,导致电梯井进水。“我在这里居住了4年,年年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今年已经发生三次了。”一居民表示。

  在8号楼的负一层和负二层,地面上有许多积水,物业人员正在进行清理。在三单元负二层一个房间内,安装着自来水加压泵、控制柜等,地上积水不少。“把楼北侧的地面和各单元一楼地面加高,就可以解决雨水灌入地下室的问题。”居民说。

  对此,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将向公司领导汇报,并就能否使用专项维修资金咨询房管部门,如果可以使用会尽快走申请程序;如果不能使用专项维修资金,物业公司将和居民协商解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