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体育中心“百姓大联赛”——“迎国庆 庆丰收”农民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7 15:2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6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孙洁蓥)近日上午,沂源县鲁村镇西官庄村文化健身广场内人声鼎沸,热闹异常。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实施,“淄博市体育中心百姓大联赛”走进沂源鲁村——“迎国庆 庆丰收”农民趣味运动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此次趣味运动会由淄博市体育中心和沂源县鲁村镇政府联合举办。

  西官庄村是市体育局的扶贫点,自开展帮扶脱贫工作以来,市体育中心按照体育局党组的部署,始终把帮扶脱贫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来到西官庄村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扶贫工作进展,并采取走访慰问贫困户、帮扶建设文化健身广场等措施,切实为西官庄村的脱贫致富做实事、做好事。

  举办本次农民趣味运动会,便是市体育中心体育扶贫的又一具体举措。运动会共设拔河、跳绳、踢毽子、投飞镖、定点投篮等多个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来自鲁村镇8个片区的近200名农民运动员热情洋溢地参加了比赛。

  近年来,市体育中心一直致力于打造公益服务品牌,努力将服务全民健身工作不断推向深化。今年以来,市体育中心又推出了一个崭新的全民健身公益服务平台——“百姓大联赛”,截止目前已举办了10多项比赛、活动及公益讲座,数以万计的市民参与到了百姓大联赛中。此次市体育中心将“百姓大联赛”带进西官庄村,就是为了进一步增进市体育中心和鲁村乡亲们的相互了解和感情。

  通过体育扶贫,不仅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也让老百姓拥有健康的体魄。充分发挥体育工作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特有优势,推动体育旅游、体育扶贫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