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武医院疼痛康复示范基地落户淄博昌国医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07 09:28:00


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

授牌仪式

患者现场赠送锦旗

  鲁中网-鲁中晨报106日讯(记者 杨雨桐)106上午,淄博昌国医院隆重举行建院31周年庆典暨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宣武医院疼痛康复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上海交大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北京宣武医院、山东新华医疗集团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淄博昌国医院员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各界朋友400多人参加庆典。 

  北京宣武医院疼痛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倪家骧教授为示范基地揭牌,该基地的建立,标志着昌国医院实现与北京宣武医院疼痛康复专业的全面合作,倪家骧教授的团队将定期到昌国医院坐诊。 

  该基地的成立是经“中国疼痛康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批准成立,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为联盟发起单位和理事长单位,宣武医院疼痛中心主任倪家骧教授为联盟理事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是国内外知名的疼痛诊疗中心,聚集300多名国内多学科的知名疼痛专家,发起成立世界疼痛医师协会中国分会,每年举办全国临床疼痛学术会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多学科疼痛学术团体。该疼痛中心倪家骧教授是目前国内唯一临床疼痛学博士研究生兼首都医科大学疼痛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引进多项治疗疑难疼痛微创介入治疗技术,治愈十多万例顽固性疼痛患者。其中脊柱微创介入治疗,脊柱疼痛微创康复系列技术,神经微创治疗技术等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该联盟以促进中国疼痛诊疗和康复产业技术创新发展为目的,为全国各地培养了上万名疼痛诊疗技术人才,为中国疼痛技术发展、推广、科研、教学作出了卓越贡献。 

  两院签约合作后,将共同打造示范基地,成立京城名医工作站,倪家骧教授疼痛诊疗团工作站,宣武医院的专家将定期到昌国医院坐诊,全程参与指导淄博昌国医院疼痛康复科的业务建设及开展脊柱疼痛微创治疗与康复治疗技术,建立专家会诊平台,采取远程会诊、定期巡诊、来院讲学、专家带教、医生进修,开设培训班等措施,促进昌国医院示范基地疼痛诊疗技术与国际同步、与北京宣武医院同步,让淄博周边地区的疼痛疑难患者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北京宣武医院顶级专家的亲诊服务,享受到国际高端治疗带来的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是北京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派,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高诊疗技术、医疗质量的一项惠民、亲民举措,是方便群众就医看病的一件大好事。 

  淄博昌国医院许新升院长表示昌国、宣武医院实现业务合作,将促进昌国医院及本地区疼痛康复技术的发展,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国内顶级的医疗服务,广大疼痛患者将免受到大医院舟车劳顿之苦、排队挂号之难,示范基地的挂牌成立将造福于淄博地区的广大人民群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