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保障 提升服务 推进“一次办好”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1-19 10:20:00


  访市无线电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吴新章 

  □本报记者 姜乾相 通讯员 郭龙雪

  “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创优营商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抓手。”市无线电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吴新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吴新章告诉记者,无线电管理推进行政服务“一次办好”改革,目标就是让社会各行各业的设台单位和个人最快捷、最有效、最合理地用好无线电。市无线电管理处坚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获得感强不强作为推进“一次办好”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制度落实、强化人员保障“三个强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实现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两个提升”,确保“一次办好”,切实提高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便利度和满意度。

  吴新章说,市无线电管理处共有政务服务事项两项,已全部实现“一次办好”。今后将积极对标先进,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次办好”改革任务清单,推动“一次办好”改革措施落地惠民,切实发挥好无线电管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建设和服务党政机关的重要作用。具体来说,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要求。按照“山东一次办好,淄博办得最好”的高标准,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把“不见面审批”和“一门式、一窗式、一网式”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加强无线电专业技术咨询服务。充分体现无线电管理的技术性、专业性,让设台单位和个人能科学、合理、规范地使用无线电频率和台站,切实发挥无线电频谱资源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三是进一步完善“一次办好”体制机制。结合机构改革,动态地调整人员、事项、流程,管理好无线频谱资源,维护好空中电波秩序,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