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流程 提升服务为“一次办好”改革提供可靠保障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11-19 10:21:00


专访淄博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郎明

  “推进‘一次办好’是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全民获得感,打造‘三最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和重要保障,淄博电信作为通讯运营服务企业,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一次办好’推进方案要求,认真践行‘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扎实改进服务工作、发挥技术优势,优化服务流程,努力为广大淄博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通信服务。”淄博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郎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为了真正把“一次办好”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淄博电信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党委会,成立“一次办好”落实小组,按照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公司将采取多项举措提网速、降资费、惠民生,创新服务,优化流程,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最便捷、最优质的通信服务。重点推进以下几方面工作:

  打造智慧光网服务,站在用户角度想问题、定措施,主动降低用户到场办理的次数。全面贯彻国家提速降费要求,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积极提升网络速率,实现光网全接入,显著提升宽带接入速率。

  借助技术手段,提供多种便捷服务渠道。为方便广大用户更高效、便捷地使用我们的产品服务,电信手机、欢Go电信营业厅APP、电信客服微信公众号、电信网厅、短信等渠道,均已实现多点业务受理、业务咨询,过程透明,明白消费,停开及时。

  推动业务创新,提升用户感知。设立“便民服务窗口”,优化业务流程,开展IT系统改造,缩短客户临柜时间。强化全体营业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综合服务能力,通过多项措施,在淄博电信自营营业厅中确保实现“一次办好”,真正提升用户的服务感知。

  优化审批流程,持续提升服务能力。简化繁琐手续和证明材料,重新修订了业务受理规范,真正做到“减证便民”的服务要求。同时为了使群众的业务诉求第一时间解决,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开发了“易问”APP支撑系统,达到了快速响应、高效支撑的效果。

  发挥企业技术优势,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淄博电信还将推出多种“互联网+政务”业务,例如智慧印章、政务云等,为淄博广大企事业单位用户“一次办好”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技术方案和服务保障,更好地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下一步,我们一定全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加大工作力度,方便群众办理电信业务;同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改进服务,真正实现‘一窗通办’、‘一次办好’,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通信服务。”郎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