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助力张店高质量发展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11-19 10:21:00


访张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栋

□本报记者 王傈

  “一次办好”改革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的重要举措。“作为全市主城区,张店区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一次办好’改革改到企业群众的心坎上,实现‘一门式、一网式、一次办好’,年底前‘不见面审批’事项比例提高到90%以上,达到528项,真正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的‘张店特色板块’。”张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栋在接受采访时说。

  王金栋表示,在具体工作中,张店区将按照市委书记周连华关于“一不三一”的总体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通堵点,争创亮点,真诚为企业和群众服务。

  王金栋说,张店区将从四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加大“一门式”力度。按照省市统一部署,12月底前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运行。11月底前,完成窗口集约化改造,推进与办事企业群众需求密切相关的部门单位进驻,切实做到应进必进。在提升现有审批中心软硬件水平的基础上,加快建设新的市民服务中心,在事项进驻、功能布局、便民设施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力争尽快投入使用。

  二是加大“一网式”力度。12月底前,基本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和依申请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网上服务全覆盖。借鉴佛山市禅城区经验,在市场监管、涉企涉税、社会保障、投资项目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政务信息资源共享,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办理方式,提高全程网办比例,实现政务效能提升。

  三是加大“一次办好”力度。区级层面,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成立工作推进专班,全面落实“3545”改革要求,着力精简居民户口簿、结婚证、不动产登记等一批办事证明材料。镇办层面,提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和村居便民服务代办点规范化、便利化、联动化建设水平,在“五级联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基础上,推广预约、上门、代办等服务模式,完善提升服务功能,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便捷的政务服务。

  四是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对“一次办好”改革推进情况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加强督导考核,采取抽查暗访、实地督查等方式,定期实地体验、现场检查改革推进情况,以群众满不满意为标准,精准发现问题,严格督促整改。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工作进展缓慢的,给予通报批评;对因职责履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