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做好“加减乘” 扎实推进“一次办好”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1-29 10:04:00


  访沂源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

  □本报记者 张厚新  

  近日,沂源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沂源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为抓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深入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放管结合的“加法”、优化服务的“乘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力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审批收费事项。2017年以来,取消冻结县级行政许可等行政权力55项,调整优化行政权力25项;全县行政审批收费项目由47项减至11项。2017年,停征取消9类收费项目。

  多措并举优化政务服务。全县49个部门900个事项纳入政务大厅“一窗受理”;将3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整合为47件关联“一件事”;将县级900项、镇级220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山东政务服务网(沂源)运行,实现网上公示、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快递送达;在政务大厅设立网上自助服务区,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预审、网上审批;为办事群众、企业做好事前辅导、事中引导、跟踪帮办、全程代办,提供“店小二”服务。

  全面推进建设项目区域化评估评审,实现审批服务便利化。在沂源经济开发区开展建设项目前置审批区域化评估评审,对建设项目实行联合审批、容缺办理,可为企业缩短80%项目办理时限,节约70%的投资成本,实现企业拎包入驻。

  田晨光说,下一步,沂源县将紧紧围绕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将“一次办好”改革全面落到实处。组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190项行政许可事项、30项关联事项统一划入,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启用15000平方米新政务大厅,将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一窗受理”,实行关联事项“一链办理”,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建立专职帮办代办队伍,无偿为群众、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打破户籍地、居住地限制,实现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全县通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