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供电中心创新创效取得新突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1 14:51:00


  创新,是企业发展永恒的话题,高新供电中心一直把创新创效当做重点工作之一,充分利用年轻员工多的优势,全员发动一起搞创新,让每个班组都参与,每个班组每年至少要拿出一项成果,然后利用“火炬”创新工作室这一平台,重点打造,优中选优,集中全单位的力量打造高水平的成果。 

  最近,高新供电中心创新创效工作喜事连连。在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4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8中国质量协会年会上,用电检查班凭借创新成果电力电缆防外破多维度告警装置,被评为“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在山东省2018年度“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表彰会上,配电运检班荣获“山东省创新型班组”称号,并被授予“山东省工人先锋号”。 

  创新,不是一蹴而就,创新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高新供电中心搞创新的初衷,是为了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倡导员工用“小办法解决大问题,用小措施推动大管理,小作为体现大奉献,小建议展示大胸怀”,不求创新发明有多高大上,但求实际实效。 

  比如用电检查班的创新成果,电力电缆防外破多维度告警装置,旨在弥补10千伏线路安装静态电缆标示桩来标明电缆路径这一传统方法中的不足,严防外破原因造成的掉闸停电。 

  该装置共设两个终端,一个安装在电缆标识桩上,一个安装在挖掘机等作业施工机械上。当挖掘机靠近标示桩12m时,会立即发出声光警示。主创人员李海舰介绍说:“该装置的研制与使用可每月减少人员护区内巡视270次,提高了运维人员的安全系数,同时提高了线路供电可靠性,避免了电缆因外破掉闸停电给客户造成的经济损失。” 

  2018年以来,高新供电中心创新创效硕果累累,除了两个省部级荣誉外,还有1项成果获全省优秀质量管理一等奖;1项成果获得省电力公司青创赛银奖,并参加国家电网公司展示;4项成果在全市获奖;申报专利8项,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市专利奖二等奖1项。下一步,高新供电中心将总结好经验,发挥优势,争取研制出更多成果,并推广应用,为全社会创造更多的效益。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齐山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