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淄博这家单位将免费向群众赠送3000套年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01 16:4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1日讯(本网记者 报道)春节将至,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30日,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世屹集团承办的“2019年画重回春节 爱心温暖城市活动在桓台县启动。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筹备组成员曹丕祯、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学芳、世屹集团总经理巩秀忠等参与此次活动。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盛大、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年画是中国特有的民间美术形式,大都用于新年时张贴,装饰环境,含有祝福新年吉祥喜庆之意,是过去家家户户的年节必备之物。然而,随着新时代传播方式的改变,传统年画逐渐衰落。为进一步传承和传播年画在年俗活动中所蕴含的意义和传统人文价值,此次年画重回春节 爱心温暖城市公益活动将传统年画送向基层环卫工人、电业单位、公交公司、公安交警等坚守一线的服务岗位及养老院、孤儿院等社会福利机构,增强群众对年俗活动的仪式感,提升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用年画来促进传统文化的复兴。本次活动还将于近期在张店区、临淄区、高新区等地相继开展,预计向群众免费赠送年画3000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