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制药员工拾金不昧获赞 寒风中2小时等待失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4 17:4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4日讯(记者 荆睿 )2月6日(大年初二)下午三点多,刚从亲戚家出来的新华制药下属合资公司新华-百利高公司员工刘剑在银泰城对面的马路边捡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摞现金,差不多有小两千的样子,还有多张银行卡和两张存折,来不及细看,他马上把包合上,心想这大过年的,失主丢了这么多钱和卡,肯定非常着急,应尽快找到失主归还失物。但钱包里除了现金就是银行卡,就是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唯一的线索是一张车票,他赶紧电话联系派出所报警。在路边的寒风中等待了两个多小时后,终于等来了失主,在警号026431的警察同志及两位协警的帮助下,经过身份认定和实物对照后,刘剑将包原封不动归还给了失主。失主是一位女士,带着孩子从外地来淄博探亲戚,丢失钱包后非常的着急,本以为是不可能找回来了,面对失而复还的钱包,激动着一个劲的说谢谢。面对失主的再三感谢,刘剑朴实的笑着说:“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 

  刘剑2009年进入新华-百利高公司以来,一直在缩酮工序工作,他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工作中刻苦钻研,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关键时刻异常情况处理总是迅速而准确,赢得了身边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在2014年成为缩酮工序的主管后,他带领缩酮工序多次获得新华-百利高公司安全生产、现场管理的先进班组。2015年,刘剑被评为新华-百利高公司优秀员工,他带领的缩酮工序获得2016年新华制药第一届“工人先锋岗”以及新华制药2016年度“六优班组”荣誉称号。2019年初,刘剑被评选为新华制药十佳班组长。 

  新华制药是一家从抗战烽火中走来的红色国企,多年来始终坚持“保护健康,造福社会”的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新华制药开展了公司首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掀起了向道德模范学习的高潮,刘剑的无私行为淋漓尽致的体现了弘扬社会美德、传递新华正能量的活动成果。在新华制药还有很多像拾金不昧的刘剑这样的好人,他们的事迹虽平凡但又感人,他们是我们工作和生活中学习的榜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