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行动 市体育中心开展“爱心助残、凝聚你我”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3-22 14:38:00


  鲁中晨报-鲁中网讯(记者 尹珂 通讯员 孙洁蓥 )3月22日上午,淄博市体育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淄博市特教中心的30多名学生。体育中心精心为这帮孩子准备了“爱心礼物”,并由志愿者手牵手地带着孩子们参观了淄博市体育中心,并观看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国际式摔跤预赛,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了社会的关爱和体育的魅力。

  本次活动是市体育中心为开展“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而推出“爱心助残、凝聚你我”主题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呼吁社会群体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参与社会公益性活动,通过志愿者的“微力量”倡导公众关心残疾人,帮助特殊群体,共创美好生活。

  为了帮助孩子们安全、快乐地参加这项活动,市体育中心绿茵志愿服务队和淄博市公共资源投资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踊跃报名,早早便等在了体育中心大门口。当孩子们到来后,他们手把手的悉心呵护着每一名孩子,陪伴孩子们“触摸体育”,感知运动,体验激情。“虽然他们身体上有所缺陷,但是希望我们的陪伴能让他们感受到爱和温暖。”志愿者徐金环说到。

  2017年,淄博市体育中心与淄博市特教中心签订《文明共建协议》。体育中心发挥体育场馆优势,积极创造条件,多次邀请特教中心的孩子们来体育中心参与各种体育活动,参加种类体育培训,观看各项精彩赛事,让孩子们感受到体育带来的别样精彩,让体育为孩子们插上实现梦想的新翅膀。在“请进来”开展助残活动的同时,市体育中心也积极“走出去”为残疾人奉献爱心。市体育中心“绿茵志愿服务队”队员先后数次走进市特殊教育中心为孩子们送温暖,做好事,献爱心。

  一般人都认为体育与大部分残疾人是无缘的,体育中心也只是为健康人群服务的,但淄博市体育中心正积极通过自身的努力,从硬件到软件上为广大残疾人打造一个“无障碍体育中心”。近年来,作为淄博市的窗口单位之一,淄博市体育中心在开展文明创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特别注重服务弱势群体,努力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让广大残疾人在体育中心感觉到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