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成功举办第四届肾友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5 15:3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5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石汇铖 通讯员 王桂青 付秀芝)2019年3月14日是第十四届世界肾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为提高人们对肾脏病的认识,满足所有透析患者的需求,3月17日上午,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在门诊三楼党员活动室举办了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第四届肾友会活动,由肾内科血透室医护人员、尿毒症透析患者及家属和部分曾经就诊过的肾脏病患者共计4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由肾内科血透室组织,王桂青主任主持活动。 

  首先淄博市中心医院肾内科主任王树祥主任医师从慢性肾脏病定义、临床表现、分期、糖尿病性肾脏病、高血压与肾脏病、终末期肾衰--尿毒症的替代治疗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解,并忠告所有患者及家属要调整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戒烟、控酒、减体重、做有氧运动等,这已经是王主任第三次讲课,每次都是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大家都非常感兴趣,授课结束,掌声自发地响起。 

  紧接着,淄矿集团中心医院肾病血透室张素军主任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实践和经验,带来了高通量透析的优势,让我们对高通量透析的标准要求及充分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在互动环节,部分患者争着向两位专家咨询、请教,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活动期间,王桂青主任详细传达了市医保局最新下发的腹膜透析治疗相关政策,我院是县内唯一一家定点医疗机构,与血透相比,腹膜透析属居家透析,避免患者长期反复奔波于医院,且费用低、报销比例高,可为患者大大减轻经济负担。 

  针对部分患者控水不佳,田林林主治医师特别强调,为了防止急慢性并发症的发生,所有患者须严格控制进食和饮水,两次透析间期不能超过干体重的5%,今后将严格按照标准设定脱水量。 

  活动中为患者发放了手提包、压脉带、握力球等精美实用物品和体重管理、饮食管理、就医明白纸、健康教育等宣传手册,所有患者都表示参加这次肾友会很值得,非常有意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