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与高青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5 15:3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5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石汇铖 通讯员 巩树林)根据鲁卫办字【2018】292号《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山东省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1)的通知》要求,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将对高青县人民医院进行对口支援。3月20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小刚一行13人到高青县人民医院参观交流,并签署对口支援协议。 

  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对口支援工作的正式启动。它将对提升高青县人民医院临床专科服务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构建合理有序的分级诊疗格局和开展远程医疗服务产生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必将进一步全面提升高青县的综合医疗服务能力与管理水平,让高青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的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高青县人民医院在高青县委、县政府和高青县卫生健康局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淄博市市中心医院的托管帮扶,强化医院管理、提升内涵建设,医疗服务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特别是开展的冠状动脉介入术、腹腔镜胃穿孔修补术等填补了县内多项技术空白。高青县人民医院先后成立了创伤救治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肿瘤多学科会诊中心,最大限度的发挥了学科合作优势,确保了患者生命安全。 

  据了解,接下来,高青县人民医院将借助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对口支援的东风,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县级龙头带动作用,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努力营造“重人才、重科研”的良好氛围,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全力为高青县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