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晨报社2018年度年检信息公开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3-26 09:44:00


 登记信息情况:
  

  业务开展情况:

  2018年度,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方面的工作:

  党建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石。一年来,我们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为报社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方案,认真开展企业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定期召开班子例会、主题生活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制定落实廉政教育学习计划,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中层管理人员参加德廉知识考试,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创新党建共建活动。与驻地四宝山街道党工委签订共建协议,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6月份,组织联合党课,邀请大报报史馆馆长于岸青讲授社史,收到了明显效果。11月份,各支部与四宝山街道办事处下属各社区签订党员进社区志愿活动协议书,定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年内,制定出台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实施方案》、《淄博分社党总支会与班子会议事决策制度》、《大众日报社淄博分社党总支学习制度》、《大众日报社淄博分社党总支关于加强总支委员会自身建设的意见》等文件,为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通过加快媒体融合改革步伐,持续降本增效等措施,保持了经营收入的基本稳定。一是中央厨房基本建成,后续的软件继续完善。鲁中晨报经过三次机构改革,实现了多个采访部门的大部制整合,其后又实现包括纸媒部分夜班编辑和采访部门的采编进一步融合,最后实现了报纸采编、网站和APP数字编辑、微信等全媒体采编的融合。专门设置端口更新编辑,负责网易、掌握鲁中、新锐大众、智慧党建等平台更新,每天平均上传各端口稿件约百条,编发推送网易客户端PUSH五至十条。原来分属报、网、端的采编人员整合成一支采编力量,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采编流程、技术支撑、考核管理全面一体化,新闻生产主体打破分割分治,实现完全融合。

  在重构采编流程的同时,我们以项目为依托,努力推进采编、技术、运营的三体融合,实现新闻产品产、供、销一条龙紧密合作,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官方微信实现三推后多次以小博大排名第一,现维持在前三。代运营张店宣传部官微“今日张店”,政务榜排名有稳步提升,仅次于淄博政务督查、掌上沂源等排在第三位。代运淄博统一战线公众号,在全省乃至全国统战系统微信公众号中排名靠前,并得到省委统战部部长的表扬。微博2018年粉丝增加近60万,粉丝已达82万多,日均阅读数7万左右。

  2018年,在全国报业仍旧大幅下滑的背景下,我们的经营业绩保持了相对平稳,没有出现大幅度下滑,而且在融媒发展的道路上看到了曙光。一是推行全媒全案营销模式,继续稳定报纸广告收入。二是在报纸收入下降的情况下,努力增加非报收入。三是多元产业格局升级,全媒全案转型之路初见成效。四是政务合作之路进一步拓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