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4-01 15:06:00


淄博市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9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张若森)3月29日上午,淄博市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淄博中濠假日酒店会议室召开。淄博市体育局社会组织党委各委员、淄博市体育总会全体工作人员、全市65家市级体育协会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各区县体育总会负责人、镇乡体总代表及健身达人代表共计200余人才加了会议。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局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张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全市体育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日臻完善,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凸显。张铁军副主席在会议上指出,2018年,在全市体育社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共组织举办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3万余场次,参与人次达145万人次;近一半市级体育协会取得3A级以上社会组织资质,开展省级以上品牌赛事近30项……淄博市基层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健身组织规范化建设、全民健身活动和品牌赛事举办、“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以及宣传等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淄博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张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铁军指出,应该看到全市全民健身工作开展和体育社会组织建设中所存在的不足。为进一步发挥各级体总和体育社团作用,2019年,淄博体育总会将举办全市首届镇(街道)、村(社区)居民运动会,打造镇、村体总示范点,着力打通全市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加强行业交流、融合,带动全市体育社会组织助推体育产业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贡献力量。全市各级体育社会组织都应进一步明确在全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中的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内部组织机构,提高办赛质量,打造公益品牌,强化宣传工作。全市体育社会组织尤其是镇、村体育社会组织是要大力加强农村体育服务,提高为基层老百姓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上,淄博市城中老年文体活动中心、淄博市射箭协会、淄博市航模协会、张店区体育总会、淄川区体育总会、临淄区齐都镇体育总会、桓台县新泉村文体总会、周村区城北路东塘村体育总会分别就党组织建设、赛事举办、青少年培养、基层体总作用发挥等方面的优秀经验进行了发言交流。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体育局长会议、山东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和淄博市体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2019年市体育总会办公室工作重点》《中共淄博市体育局社会组织党委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管理办法》《淄博市体育总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市全民健身工作先进单位、个人的决定》《关于切实做好老年人体育专业工作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意见》等文件精神。 

  3月29日下午,淄博市体育总会分别针对体育社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举办培训班。各市级体育社团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委员分别参加了下午的培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