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仁堂举办“健康公益行”助力送医送药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24 16:5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为助力精准扶贫,关注全民健康,4月24日上午,宏仁堂“健康公益行”助力送医送药活动在淄博市淄川区岭子卫生院举办。 

  据了解本次送医送药活动是由淄博市委统战部,民革淄博市委,淄川区委、区政府,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办,由淄博宏仁堂医药、民革张店区委、岭子镇党委政府、岭子卫生院、市12349养老服务平台承办。 

活动现场坐满了村民

淄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申佃军同志发表讲话

淄博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淄博市委主委王怀宾讲话

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超

  今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淄博市淄川区岭子卫生院时,卫生院广场上已挤满了前来参加送医送药活动的村民。上午9点半,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超对本次送医送药活动做了简要介绍,淄博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淄博市委主委王怀宾同志,淄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申佃军同志分别就本次活动发表讲话,淄博市淄川区副区长李庭对本次活动的主办、承办单位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据了解,本次活动,淄博宏仁堂医药连锁带来了价值五万余元药品和物资,现场还有由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赵西敏带领的医生团队的义诊活动。“今天我们医院一行专家来到岭子镇为父老乡亲进行健康义诊,也是我们‘健康公益行’的一个重要内容之一,做为一名医护人员、中医大夫,有责任有义务为健康公益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办越好,给村民们带来幸福和健康。”赵院长告诉记者。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赵西敏带队义诊

义诊活动

现场针灸

  淄川区岭子卫生院内的广场上,村民们排队领取羚锐制药、葫芦娃药业为村民准备的药箱、药品等,另一边,村民围坐在医生身边,等待着医生为他们量血压、针灸、贴膏药等。一位岭子镇的孙大娘说:“宏仁堂送的药箱里药很全,有退烧的,消毒的,治感冒的,还有止痛膏药,很感谢他们。我最近脖子疼,刚才医生给我做了针灸,很管用。” 

  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超介绍:我们了解到岭子镇的一些老人因病返贫的情况,我们宏仁堂医药也一直致力于公益,每年都组织上百场的公益活动,这次也是专门来给村民们送药送健康。这次的药品当中专门为患病老人准备了一年的常用药,也希望这些患病老人尽快恢复健康。我们会把公益坚持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健康公益活动中来。 

活动现场准备的药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