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两男护士跳水救人 最终成功施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1 20:5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1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今天下午3点左右,沂源县社庄水库一老人在游玩时失足落水,被正在水库边游玩的淄博市第一医院急诊科男护士王端平和高鑫及时救下。目前,老人已经脱离危险。 

  下午2点50分,沂源县社庄水库边突然传来呼救声,一老人在水库边游玩时失足落水,淄博市第一医院急诊科男护士王端平和高鑫闻声赶到后,立刻跳水施救。王瑞平告诉记者,上岸时,老人已经昏迷,失去意识,王端平和高鑫立刻按照溺水急救的流程进行施救,并拨打120。两人专业而及时的抢救让老大爷逐渐恢复了意识,两人找到了老大爷的手机,和老大爷的家属取得了联系。随后,120急救车迅速赶到,老大爷的家属抵达现场,王端平和高鑫协助医护人员把老大爷送上救护车。经医护人员救治,目前,老大爷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王端平

高鑫

  当记者问到两人水性如何时,王瑞平告诉记者,只是小时候练习过游泳,现如今的游泳技能并不高超。而记者了解到,当时老人溺水位置的水深足有三四米,王瑞平说:“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想着先救人,现在回想起来会有一些后怕,但是下一次遇到这种事情,我们还是会这么做。” 

  据了解,王瑞平和高鑫于2010年进入淄博市第一医院工作,至今已有近九年时间,两位“跳水”英雄也提醒大家,临近暑假,天气炎热,到水库、河边游玩、游泳的人越来越多,暑期安全的警钟应该在每个人的心中长鸣。 

王端平工作照

高鑫工作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