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中心暑期培训班报名人数逾千 暑期体育培训成“热宠”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05 14:4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讯(记者 尹珂 通讯员 孙洁蓥) 暑期以来,各种补习班、才艺班铺天盖地。而随着人们健身意识和对体育在培训青少年意志品质方面作用的进一步认识,体育培训班也成为了今年暑期培训的“热宠”。记者从市体育中心了解到,今年暑期市体育中心的各类体育培训班报名异常火爆,多个项目“一位难求”。

  淄博市体育中心今年暑期开设了游泳、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等多个体育培训项目。暑假还未开始,众多家长便涌入体育中心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为自己的孩子选择心仪的培训项目。截止7月1日,报名参加第一期培训的学生已逾千人,其中球类项目报名400余人,游泳项目招生超过600人,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咚咚咚!”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内,20余名小朋友时而站在原地反复练习拍打篮球,时而持球做灌篮练习,汗水划过稚嫩的脸庞。这是青少年篮球培训项目,他们在练习篮球运动的基本功。

  刘先生在球场外侧密切关注着孩子的表现,他表示,通过朋友介绍报名参加了培训,以往孩子放假就在家跟电脑、电视、手机作对,希望通过篮球运动,让孩子锻炼身体,个子长高。

  游泳馆内,小朋友们手带水袖,在教练的指导下做打腿联系。4岁的姜明轩被妈妈带到这里学习游泳。“听说今年体育中心新增加了幼小精品班,在此之前没有找到能够4岁孩子能够参加的游泳培训班,在这里学习游泳,掌握一门生存技能,很有必要。”明轩妈妈说到。

  据了解,参加暑期体育培训的以青少年为主,年龄在4岁~18岁,大多是出于兴趣参加培训,并且乐在其中。参加羽毛球培训的王琳词表示,她爸爸是体育老师,在此之前教过她羽毛球,从此爱上了这项运动,在这里学到了一些基本功,现在知道如何正确发力。她说,在这里比闷在家里好,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由于青少年正处于身体发育期,不少家长都认为,孩子上学时没有太多时间锻炼身体,可以利用假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体育培训班能让孩子身心更健康、精力更充沛外,还能培养他们的集体意识、学习意识以及敢比敢超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让他们在挥洒汗水的同时培养困难面前不退缩,坚持、勤奋的意志品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