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隆重召开 得益乳业以国际新鲜品质推动民族奶业振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7 17:2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17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2019年7月12日-14日,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9中国奶业展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圆满举办。大会以“致敬祖国70华诞,谱写奶业振兴新篇章”为主题,见证了中国奶业的崛起与振兴,展现了中国奶业栉风沐雨,提质增效的发展之路。 

  据悉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奶业大会,是行业规模最大的年会,也是行业影响最大的盛会。本届奶业大会邀请到省部级领导6位、大使1位、院士1位,司局级领导20位等重量级嘉宾莅临现场,同期举办专场论坛16场,展览面积超5.6万平米,参展企业495家,其中,中国奶业20强和5家观察员企业悉数参展,境外企业50余家,涉外企业283家,国际化程度高达67%,云集来自世界各地一流的奶业企业和机构,全产业链各环节均有参展商和观众参与,行业观众突破10万人次,现场人气爆棚。 

  13日下午,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9中国奶业展览会正式开幕,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主持此次开幕仪式。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树起,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等国家部委领导参会,同广大奶业人一起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在建国70周年的重要时刻,中国奶业协会肩负党和国家的历史使命,带领全国各家乳企、单位,在振兴中国奶业、增强国民素质的道路上步履不停,继往开来,奔向国际最前沿。

  图为: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9中国奶业展览会开幕行业盛会,得益乳业携旗下产品闪耀全场。 

  如此大规模的行业盛事,得益乳业作为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观察员,受邀出席了大会,交流了其在种养加生态循环模式、新鲜生产工艺以及全产业链质量把控等方面的优秀经验,以国际级的“新鲜”品质,受到众多会领导、嘉宾和参展者的好评。 

  图为: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右二)、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左二)、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左一)与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培亮合影 。

  7月13日上午,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等领导一行巡视参观了奶业展览会,并莅临得益乳业展位现场。于康震副部长聆听了得益乳业上游一二三产业融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的介绍,品尝了旗下的臻优高品质鲜牛奶,并对得益乳业深耕上游、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得益乳业上游种养加一体化的生态模式充满期待。 

  得益乳业新上市的臻优高品质鲜牛奶,严选100%进口澳洲荷斯坦奶牛生鲜牛乳,优质乳蛋白含量达到3.6g/100ml,此款产品的各项营养指标均高于欧盟标准,已经成为引领行业牛奶品质升级的代表产品。 

  图为: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聆听得益乳业王培亮介绍臻优高品质鲜牛奶。 

  得益乳业此次参展的另一款明星产品优麦风味发酵乳,经过5种活性益生菌发酵,添加燕麦粒,让燕麦的美味及营养与酵乳融合在一起,带给消费者全新的味觉感受和更均衡的营养,其“国际新鲜”品质和香滑口感,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为:得益乳业展位现场人气火爆。

    全产业链,只为一杯国际化新鲜好奶

  是怎样的品质,征服了一位位参会者、品尝者的味蕾?答案是“新鲜”。 

  众所周知,低温奶所含的营养更加丰富,因此比之常温奶有着更高的品质要求,采用较低的温度杀菌,在杀死致病菌的同时,能够完好地保存更多活性营养物质,保障牛奶的纯正口感和新鲜品质。据悉,得益乳业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国际领先的新鲜低温奶战略,打造全产业链生态自控模式,从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冷链运输到销售服务,都坚持国际化的最高标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新鲜、营养、高品质的低温乳品,推进现代奶业高质量发展。 

  在源头上,得益乳业斥巨资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包含现代规模养殖、现代品牌农业、农牧文化观光、饲料加工四个核心板块,构建“种-养-加”一体化农业产业融合,涵盖农业生产全过程、全链条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大农业解决方案,有助于带动地方农产品品牌升级,实现农牧生态产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基地已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带动周边12000余名农民增收致富,有力带动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被列为2018年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成为山东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特色板块。得益乳业经过不断研究探索建立起来的种养加生态循环经营模式,是能够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现代化产业模式,既是产业的必然,更是社会的需要和国家的需要。 

  为打造优质奶源,得益乳业从澳大利亚进口7000头纯种澳洲荷斯坦奶牛,建设三个现代化万头牧场,奶牛存栏量达到3.5万头,同时配套建设2万亩美国紫花苜蓿和玉米青贮种植基地,并且首创国内六个100%牧场经营管理体系,在饲草种植、奶牛品种、养殖规模、设施配置、养殖技术、牧业管理方面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打造以自然、环保、绿色、健康为宗旨的特色生态循环农业。基地的原奶蛋白含量达到3.5%、菌落总数控制在1万CFU/mL以下、体细胞控制在20万个/mL以下,各项指标媲美欧盟标准,从根本上保障奶源的国际化品质。 

  图为:得益乳业建立的现代化、规模化牛舍。 

  在生产环节,得益乳业拥有30余条国际领先的专业化生产线,不断优化巴氏杀菌工艺,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认证,使牛奶中乳铁蛋白含量提高到常温奶的33倍。在运输环节,得益乳业实现冷链的全程控制,打造完善的“得益冷链物流控制体系”,同时与世界知名信息化企业合作开发WMS、DPS、TMS和车载系统GPS等现代化信息系统,对车辆行驶在途位置、行驶轨迹、车厢温度等实时监控,确保产品2-6℃的黄金储藏温度,用高标准冷链物流,呵护每一滴牛奶。 

  在营销终端,得益乳业建设益家订服务中心200多个、社区服务店5000多个,拥有2000余人的益家订终端服务队伍,实现最后一公里冷链配送,保证产品从工厂到餐桌24小时新鲜到家,每天为100万家庭提供新鲜送奶服务,实现了消费者服务零距离。得益乳业的销售市场已经覆盖山东省十六地市,辐射北京、上海、江苏、安徽、河北、河南等全国十几个省市,用新鲜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得益”力量。得益乳业对全产业链的严格把控和对产品品质的卓越追求,最终赢得了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青睐。2018年6月,得益乳业荣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高级赞助商及指定乳制品,成功服务了此次国际会议,获得了国内外领导的一致好评,为中国低温奶走向世界递出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国际品质,推动民族奶业振兴 

  我国奶业的发展,一直是党和国家的重点关注对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针对中国奶业提出了“要重点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加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为中国乳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实际上,近年来得益乳业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一直在振兴民族乳业的道路上稳步前行。从打造全产业链生态自控模式到打造完善冷链物流控制体系,从积极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到建立国际化的检测体系,得益乳业用国际化资源和技术,在新鲜和品质上精益求精,从奶源到终端,打造世界级新鲜品质牛奶,勇担民族奶业振兴重任。相信在未来,得益乳业一定能以更高的品质,推动中国奶业的可持续发展,成为新时代中国奶业全面振兴的新标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