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融入救助服务 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迎来12名大学生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9 12:1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19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吕志远)715日,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再次迎来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温暖同行”社会实践团12名大学生开展为期5天的救助帮扶实践活动。通过体验救助工作,让参与此次活动的大学生们懂得了付出,培养了善良。 

  此次实践活动的学生队长李昱璇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共12名同学参加均来自理工大外普通话学院,来到救助中心后他们护理组、服务中心、档案组、机动组四个岗位,每天轮岗执勤。  

  期间,队员们随工作人员上街巡察,根据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救助了淄博市火车站附近一名流浪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对其采取帮扶措施。还有几名队员同工作人员一起护送受助人员回到沂源老家,来回奔波4个多小时,另有部分成员接受护理人员的培训,同护理人员一起清扫各室。 

  通过为期一周的实践,同学们收获颇丰,一方面深刻认识到救助工作的不容易,提高了专业救助知识,同时也在善良和付出上有了深刻思考。 

  据了解,2018118日,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结对共建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20187月,第一批参与社会实践的大学生来到市救助服务中心,他们深入体验了救助中心救助、管理、后勤、档案管理等不同岗位,对救助管理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而且运用专业外语知识结合救助工作,给救助服务中心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外语课。 

  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工会主席吕志远表示,大学生实践基地的成立,让更多的师生接触、了解和参与救助管理工作,一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救助管理工作的良好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二是有利于发挥学生社会工作、外语等专业的特长,更好地为受助对象服务;三是和高校加强合作,有利于提升职工综合能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