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公司科技创新结硕果 淄博二队服务企业多点开花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10 16:35:00


淄博二队队员陪同代工企业负责人在美林电子公司考察代工产品。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10日讯记者 韦辉)近日,2019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第二批)拟立项项目名单公示,由省派民企高质量发展淄博二队淄博二队(以下简称淄博二队)服务的企业——淄博美林电子公司成功入选,这是淄博二队深入基层、积极作为结出的又一硕果。 

  为进一步提升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对全省“八大战略”的支撑作用,充分发挥科技资金的引导作用,吸引各类主体加大科技资金投入,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支持科技创新,2019年初,山东省科技厅发出开展2019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在充分了解项目申报要求和企业研发实力后,淄博二队认为,淄博美林电子公司属于高新科技创新企业,其IGBT芯片技术在业内有一定的市场基础和发展潜力。 

  淄博二队多次深入美林电子公司,与企业沟通交流,分析企业优势,积极协助企业填报申报材料,着重突出企业研发优势和市场前景,将美林公司的大电流IGBT芯片及封装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作为申报项目。 

 

“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产学研基地”在宝乘电子挂牌成立。

  经过严格的项目申报审核和现场考察,近日, 2019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第二批)拟立项项目名单公示,淄博美林电子公司作为重点培育项目名列其中。此外,为帮助美林公司降低生产成本、缓解用工难,淄博二队多方协调,于7月初联系到代工企业,双方合作进展顺利。 

  据了解,淄博二队服务淄博张店区、临淄区、桓台县、高青县、高新区所辖的五家民营企业。自从去年9月底进驻淄博以来,淄博二队深入基层、积极作为,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宗旨,深入分析经济发展趋缓,中美贸易摩擦造成的不利因素等新情况、新问题,综合研判、统筹兼顾、分组实施,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 

淄博二队队员考察齐旺达石化公司50万吨/年苯乙烯产业链一体化项目建设情况。

  根据一诺威聚氨酯公司年轻人多的特点,淄博二队加强与企业互动,利用五四青年节、“七一”等重要节点走进企业,与团委密切协作、制定规划,通过邀请雷锋班班长宣讲雷锋故事、宣誓做新时代雷锋、隆重表彰模范标兵等活动,把学雷锋推向深入,并长期坚持。同时,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提高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4—7日,淄博二队两名队员与一诺威相关负责人远赴广州、东莞等地,参加聚氨酯行业活动,深入市场一线与客户交流产品特点,了解聚氨酯市场,与企业负责人商讨一诺威市场产品发展规划。 

  淄博二队定期与企业联系,汇编中央、省扶持民营企业的各项政策、重要举措及时送交企业,并多方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得知中保康公司因电力负荷问题影响正常生产,淄博二队队员多方协调电力部门对企业线路进行改造。如今改造后的线路已投入使用,今年夏天,中保康企业第一次实现了全时段生产,不再为用电负荷担忧。为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淄博二队多次与桓台县委组织部、县机关党委等联系,指导协调,完善制度,帮助泰宝集团成立党委。今年7月份,泰宝集团党委挂牌成立,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 

淄博二队队员与一诺威公司负责人在产品推介会上考察聚氨酯产品。

  山东宝乘电子公司是淄博二队服务的又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帮助企业招才引智,淄博二队积极引导企业与大中专院校对接,当好红娘和协调员。3月1日,在淄博二队牵线搭桥下,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产学研基地在宝乘电子公司挂牌。校企合作进一步加深,在科技研发、技术交流、工艺改造等方面结出累累硕果。8月30日,宝乘电子公司“GPP芯片及电子元器件产业化项目”获得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山东赛区)暨2019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山东省赛区三等奖。 

  齐旺达石化公司位于临淄区,淄博二队将定期联系走访、实地调研作为一项制度明确下来。针对石化企业特点,淄博二队队员积极联系浙江工业大学,邀请该校化工学院来鲁考察,协助齐旺达集团解决产品升级缺少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问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