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医院被授予国家级“示范防治卒中中心”荣誉称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0 11:1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10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巩树林 陈妍)12月6日到12月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2019脑卒中防治工程工作总结会”在湖北武汉隆重召开。大会期间,举行了2019年第二批国家“示范防治卒中中心”授牌仪式,全国共55家医院喜获该认证单位称号,高青县人民医院位列其中。 

  高青县人民医院积极推进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团队作用,整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影像科、检验科等相关科室于2018年9月5日成立防治卒中中心。该中心成立以来,不断优化急诊脑卒中救治绿色通道,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和流程,缩短脑卒中患者从入院到治疗的时间,使患者得到快速而精准的联合诊治,有效降低脑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为“示范防治卒中中心”的评审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该院防治卒中中心设立卒中筛查门诊,联合体检科,为脑卒中高危人群进行卒中筛查,有效降低了脑卒中的发生率和复发率。

  该院卒中中心主任张仁光表示:国家级“示范防治卒中中心”称号的授予,既是对高青县人民医院防治卒中中心以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今后,医院将继续完善卒中中心组织架构管理,强化监管,加强多学科协作,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吸取其他脑卒中防控机构的先进经验,实时调整各项防控措施,优化急救流程,为高青县脑卒中患者的及时有效救治贡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