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开进沂蒙山,盛情邀约淄博客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28 21:0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12月28日,“高铁环游齐鲁”2019临沂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淄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严旭,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杨云霞,淄博重点组团旅行社负责人、主流媒体记者及临沂市各文化旅游企业、旅行社负责人等参加推介会。

  严旭对临沂推介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临沂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资源丰富,既有众多的名胜古迹,又有独特的民俗风情。近年来,临沂旅游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旅游产品业态齐全,构建了以“绿色沂蒙、红色风情、文韬武略、地质奇观、水城商都、温泉养生、乡村休闲、研学旅游”等八大块为代表的精品旅游体系。临沂和淄博互为重要的客源地,两地长期以来有着密切的合作与交流,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

  杨云霞介绍了临沂市文化旅游发展的基本情况,她表示,11月26日,鲁南高铁正式开通,临沂正式进入高铁时代,与淄博的往来将更为便捷。希望本次推介会的举办,能够进一步推动两市文化旅游业在更高层次上的交流与协作,加快实现客源互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真诚邀请淄博市的广大朋友到沂蒙山里过大年,感受“亲情沂蒙”的淳朴风情,体验不一样的年味儿。

  推介会现场通过播放临沂文化旅游宣传片、PPT推介、现场互动等方式,就临沂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向淄博文化旅游界、新闻界进行了全面展示和推介。

  临沂景区工作人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曲高亢嘹亮的《沂蒙山小调》,唱出了八百里的秀美沂蒙,唱出了坚韧不拔的沂蒙精神,也唱出了现代沂蒙人新的气息。现场还设置了抽奖互动环节,与现场人员欢乐互动,活跃了推介会气氛。

  两市旅游企业在会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红色旅游、研学旅行团队组织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据了解,本次“高铁环游齐鲁”2019临沂文化旅游推介会旨在借助鲁南高铁开通的有利契机,大力宣传展示“亲情沂蒙多彩临沂”的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和特色文化旅游线路产品,不断扩大临沂文化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蒙山沂水,体验“亲情沂蒙、多彩临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