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奇迹:坚韧的岜山精神助力企业转型成功 岜山健康医养与文旅融合综合体正式启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31 19:3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31日讯(记者 夏彬)12月31日,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启用仪式在岜山集团万杰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 李俊德,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学术部主任潘 平、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周刚,山东中医药学会会长于淑芳,淄博市文产办主任于双胜,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张波,淄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孟玲,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健,岜山集团创始人,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总指挥孙启玉,岜山集团董事长、总裁孙正,以及来自省市区卫生健康、文化旅游、高等院校等单位领导以及新闻工作者三百余人参加会议。

  岜山集团董事长、总裁孙正

  岜山集团董事长、总裁孙正在致辞中指出,岜山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发展健康产业”的国家战略,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指示精神,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基地特色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路径日渐清晰,大健康产业发展正成为基地新旧动能转换的强有力引擎。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建设充分体现了岜山精神、岜山速度和精品意识,基地建设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和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基地的启用对于解决人民群众的全产业链医疗健康、养生养老和文化旅游需求,推助中医药事业和全民健康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健

  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健在致辞中指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是推动文化名城建设的关键环节,也是加快文化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博山区充分发挥文旅资源丰富的地域优势,积极转变理念思路,聚力建设文旅之都,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成为产业优势,打造了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等一批代表博山文化形象、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网红爆点,描绘出了一幅诗和远方的崭新画卷。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项目作为全区文旅融合发展重点项目之一,已逐步形成集医、养、旅、文、食、商于一体的休闲体验、文旅融合综合体,实现了科学与人文、传承与创新、传统与现代的有机结合,符合我区产业发展方向和新旧动能转换要求,是我区中医药文化的国际名片和优秀平台,对带动博山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孟玲

  淄博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孟玲在致辞中指出,淄博市作为扁鹊的故里,齐文化和齐医学的发祥地,中医药文化深入人心。淄博市围绕“巩固创建成果,建设中医药强市”的目标,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完善中医药政策和管理体系,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健康服务需求。岜山集团高起点推进中医药工作,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在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技术、培养中医药人才、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了可喜成果。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启用,有助于提升我市中医药文化品牌建设,有助于促进我市中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让淄博人民共享中医药创新发展的成果。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学术部主任潘平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学术部主任潘平在致辞中指出,我国中医药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承载着中华文明的历史命脉和文化基因,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岜山集团作为民营现代企业,始终致力于培育和发展中医药产业,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大力开展中医药技术研究与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建设体现了岜山人一贯追求的高起点、高速度、高质量、高效益。该项目发展后劲大、跨界融合好,无疑是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典范之作。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在致辞中指出,中医药学凝聚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和实践经验,是古代科学的瑰宝、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岜山集团在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可贵的探索。特别是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建设,项目多,投资大,起点高,覆盖面广,专业性强、技术含量高,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他们发扬岜山精神,敢为人先,勇于担当,“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短时间内取得了重大进展,成为基层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典范之作。

  仪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部主任潘平,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周刚,山东中医药学会会长于淑芳,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忱,岜山集团创始人孙启玉共同为基地启用启动触摸球,标志着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正式启动运营。

  参会领导、专家及社会各界群众参观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

  特色民俗扮玩表演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及社会各界群众观看了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展示的集聚中医药特色传统文化、地域风土民情的岜山旅游大型花车游行与民俗扮玩表演和岜山名医蜡像馆。表演现场人头攒动,狮腾龙舞,彩扇舞动,演绎出了岜山集团的锦绣前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