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勒蓝房:致力于科技创新 引领绿色环保新材料产业发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2 17:3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日讯(记者 夏彬)为落实2019年工信部加快提高工业质量品牌水平的会议部署和国务院、住建部等有关部门提出的健康有序地在全国推广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的要求,全面提高建筑建材产品质量。近期,2019全国(北京)墙体保温系统、砂浆、涂料及防水四新材料推广暨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选材发展年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圆满召开。作为中国装配式建筑委员会委员,来自山东淄博的凯勒蓝房集团董事长柯伟浩参加这两次大会。

  会上,凯勒蓝房集团生产的A级不燃·生物质岩板引发行业广泛关注。此材料无甲醛、抗菌力强、耐刮擦腐蚀,并且可受极强的冲击力,且有利于人体身体健康,在将来的各个领域都有较强的实用性。

  用科技创新精神铸造优质新材料

  山东凯勒蓝房家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柯伟浩长期致力于创新研发新材料,他率领的技术团队针对其产品特点经过多年的研究和探索,借助自主研发的外加剂技术,发明了以菱镁矿物质为基础的科技型材料—A级不燃·生物质岩板。

  生物质岩板性能优异,不含石棉、甲醛、挥发性污染物及放射性物质。相对于砖、瓦切块而言,单位面积小,重量轻,能大幅度减少物流运输成本。具有施工快捷的特点,减少施工过程的烟尘污染。同时轻薄保温可扩大5%~10%的建筑使用面积,减少销售成本。产品添加秸秆、稻壳、竹纤维等农业有机废弃物,无污染,属绿色环保节能型产品。可配合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建造,更能凸显房屋高端设计理念和应用性能。也可替代水泥板、石膏板、密度板、胶合板、铝塑板等板材具有它们所不具备的使用性能。

  根据国际卫生组织的标准,当负氧离子在空气中的浓度低于300个/cm3,会影响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转,导致生物钟紊乱而失眠,直接诱发各种疾病;当负氧离子浓度达到1000个/cm3时,新陈代谢才处于正常状态;当负氧离子浓度超过1500个/cm3时,人体及精神状况进入高峰,学习、工作效率俱佳。富氧镁负氧离子生物质岩板,可在空气中释放的大量负氧离子,对人体健康有益,并且能够祛除空气中的毒害物质、净化空气,进行室内空气污染治理,从根本上杜绝室内空气污染,创造健康舒适洁净清新的室内空气环境。

  科技与自然完美结合 适用于各领域

  生物质岩板的诞生为市场提供了一种防火A1级、释放负氧离子、无甲醛、防水新材料防火装饰板,广泛用于交通空间、医疗空间、教育空间、商业空间、办公空间、家居空间,填补了市场空白。

  交通空间选用生物质岩板,其具有轻量化,易安装,耐刮擦、经久耐用,防火防潮防霉变,且不易产生灰尘。

  医院属于人群密集场所,因人群过于集中,二氧化碳浓度增高,导致空气中含氧量降低,即使安装空调等换气设备,还是会让人觉得憋闷,真正的原因,是因为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严重不足。生物质岩板不仅自身不含有害物质,其释放的大量空气负氧离子,对人体健康有益,并且能够去除空气中的毒害物质、净化空气、具有抗细菌、无甲醛、无辐射等优越性能。

  学校是孩子们梦想的起跑线,生物质岩板具有仿火性能优异、耐刻划、耐化学腐蚀、不含甲醛、无辐射、吸音能力强、装饰效果好等优点,属绿色环保产品。可以远离装修污染,远离火灾隐患,还老师和孩子们一个绿色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

  办公空间选用生物质岩板,它的防火性能达到不燃等级性A级,保温效果也非常良好,还具有防水、防蛀、防静电、无毒、无放射性、绝缘、隔热、隔音、机械强度高、性能稳定,是完全符合国家环保政策的绿色环保、节能产品。

  商业空间包含各大商场、展览馆、写字楼、餐饮店等公众空间,其选用生物质岩板,具有轻量化、安装快捷、不含甲醛、无辐射、防火、隔音,并且能够祛除空气中的毒害物质、净化空气,既安全又环保。

  独特的优良特性生物质岩板给人以一种独特的优美感觉,居家空间中使用不仅具有装饰效果,还具有防水、防火、不含甲醛、无辐射、隔热、隔音、净化空气等性能。从根本上可以杜绝室内空气污染,同时创造健康舒适洁净清新的室内空气环境。

  一样的价格购买更放心的产品

  生物质岩板性能强,性价比高,价格仅比市场普通材料的高出20%左右,同比市场部分所谓的高端产品价格要低很多,检验报告中显示货真价实的0甲醛。

  山东凯勒蓝房家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现已成为拥有国内外先进自动化流水线生产设备、工厂化装修、装配式制造、家居文化研究、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企业。多年来,公司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0多项,并荣获“山东名牌”、“中国木门30强企业”等众多荣誉称号,是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装配式建筑委员会理事单位、中国木门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中国建筑装饰企业协会、中国家具协会会员单位。

  目前,该公司已与大规模设计院、高等院校、高新技术公司合作,引入高端装配式建筑、装饰、健康家居等企业,打造高端、智慧、科技、创新、高效、功能齐全的产业园区,并成立“凯勒蓝房智慧谷(装配式建筑、装饰研发基地),引进装配式建筑、装配式装饰,引进德国被动式建筑,突出体现环保节能特色、工厂智能化生产、信息化管理,进行园区规划和建设。同时,该公司还引进装配式建筑装饰设计、研发机构、生产厂家,就是为了通过新材料的应用,使诸如墙体材料、地面材料、装饰板材、门窗材料、保温材料、粘接材料、机械构件、密封产品和高科技技术来填补淄博市乃至全国空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