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致临淄交通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2 17:2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2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荣晓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7日(正月初三)下午,按照局党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要求,临淄区交通运输监察大队积极应对,迅速展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部署,全体人员取消休假,依托寿济路综合执法检查站,临时成立寿济路联防联控检查点,做好24小时对进入本市车辆进行消毒、车上人员测温、是否与疫情人员接触、目的地登记等统计工作。严把交通运输工具传播关,提高司乘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保障疫区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间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间断。 

  在国难当前,疫情蔓延之际,临淄交通监察大队,“舍小家、顾大家”,用大爱守护着脚下这片热土,不怕苦,不怕累,奋战在阻击疫情的前线。他们用全部的爱和情守护着百姓的安宁,他们是无畏的战士。 

  边正方:寿济路综合执法站站长,接到大队疫情防控工作命令后,一直工作在一线,积极发挥优秀共产党员带头作用,组织协调各部门联防工作,以“站”为家,连续20多天的时间无休息日,用行动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高庆:今年56岁的他是大队年龄最大的,面对此次疫情老同志主动“请战”要求24小时轮班上岗,领导多次劝说让其休息,让年轻人上,他都婉言拒绝。“我还能执得了勤,绝不拖同志们后腿”,其实谁都知道他身体并不好,而且家中还有93岁的老母亲行动不便需要照料。 

  孙海明:“到防控工作一线去,别管我,我能照顾自己!”这是父亲对他说的话。单位老领导退休的父亲在疫情严峻形势下时刻不忘记对他工作的要求。疫情当前,人人有责。 

  于森林:作为优秀共产党员的他,以身作则。接到命令毫不犹豫的冲到疫情防控最前线,亲自带班做好车辆消毒工作。他的妻子是一名护士长,同样奋战在一线。夫妻俩共同投入到这场战“疫”中,两个孩子都交给老人照顾。没有委屈,没有退缩。 

  朱军伟:“我是一名党员,防控检查点就是我对抗疫情的主战场。我一定坚守岗位做好防控检查工作。”他对于车辆检查要求严格,工作认真。车流量少时,躲到帐篷里取暖。在车灯的照耀下,胸前的党徽格外耀眼。应难而上,勇挑重任。 

  品味着那上岗时不期而至的冷雨,呼吸着冬夜无孔不入的寒风,你的脸上,总是流露着倦意的憔悴;你的眼中,总是那带着血丝的失眠。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向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交通人致敬!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