岜山集团老年人养护院“封闭式管理,封不住温情”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2 20:3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22日讯(本网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岜山集团博山老年人养护院鉴于老年人机体抵抗力弱,易感高发,而养护院又是老年人集中居住场所,为了保障老年人的健康安全,博山老年人养护院立即落实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正处于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博山老年人养护院里的   温暖故事   不断诠释着:每一个你我不是孤军奋战的个体,而是同舟共济的  我们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勠力同心! 

  博山老年人养护院领导和值班人员每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控工作,及时沟通了解工作进展及有无特殊情况,协调处理存在的问题。养护院关闭了日间照料中心,封闭了所有非主要通道,主要通道设置专人值守;下发书面通知,谢绝家属探访和外部人员进入;对回家过年的老人,通知其暂缓返院;对在院老人进行正面引导和教育,减少和防止老人外出。每日按要求上报监测数据,建立工作人员每日上岗前测量体温和卫生、消毒工作制度;老人生活的公共区域、餐厅等场所每日消毒,口罩、手套、消毒剂等用品配备齐全,走廊全部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等。全力确保环境和食品安全,坚决将病毒阻挡在门外。 

  养护院119名护理员积极响应号召,在防疫关键时期,选择留院与老人同吃同住,做好老人的日常护理、体温监测以及房间清洁和消毒等工作。每日早晚两次体温监测,一旦体温超过37度,马上报告医务室,通知医院进行排查处理。在日常清洁、通风的基础上,每天至少两次对老人房间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保证清洁消毒全面无死角。在做好护理老人的日常工作的同时,特殊情况及时联系老年病科医生问诊。封闭管理期间,安排各个房间的老人加强锻炼,放松心情,定时做健身操和游戏,解压放松,提高免疫力。 

  至今二十多天里,护理员们没回过一次家,无法与家人团聚,但她们从无怨言。秉承着“老人是大家的老人,一切为了老人”的服务宗旨与信念。牺牲着“小”我,奉献着“大”家。餐厅工作人员也并肩作战,为老人和一线护理员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抗疫期间,养护院工作人员如同寒冬里的一股股暖流,汇成防控疫情的澎湃力量,为老人筑起安全防护墙!老人家属虽不能探视,但护理员每天都将老人的状态发布到家属微信群里,家属随时可以了解老人的基本情况,让家属安心。 

  在接下来的日子,博山老年人养护院表示,坚决不负家属重托,守护好老人健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