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力量!泰宝集团中保康公司高新技术赋能科学战“疫”!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4 11: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2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何子强 耿婷婷 张效铭 于小川 王学宇)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新冠肺炎临床治疗的每一步进展和突破备受大家关注。日前,泰宝集团山东中保康医疗器具有限公司生产的病毒灭活项目产品,为我国成功研制用于临床治疗新冠肺炎的特免血浆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桓台力量 

  近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经过严格的血液生物安全性检测、病毒灭活、抗病毒活性检测,已经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新冠肺炎的特免血浆,并投入临床救治重症患者。在新冠肺炎特免血浆制备过程中的病毒灭活处理环节,使用的就是公司生产的血浆病毒灭活产品。 

  山东中保康医疗器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路志浩说:我们听到这个信息非常振奋,这说明我们的科研能够对重症患者的救治和相关疫情的防控贡献力量。 

  在疫情初期,泰宝集团中保康公司接到武汉市政府部门关于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医疗用品定向采购需求后,第一时间做出了将这批价值20万元的病毒灭活产品无偿捐赠的决定。桓台县人大代表、山东中保康医疗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俊峰说,我们接到武汉血液制品公司的订单以后,为了研究新冠病毒肺炎疫苗和开展新冠病毒特免血浆制品的研制,能够尽快用于疫情,帮助患者尽快康复,马上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休假人员马上返岗,组织生产并无偿捐赠所有的设备和物资。 

  泰宝集团中保康公司的血浆病毒灭活输血过滤器项目,被国家科技部列入国家“863”计划和火炬计划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公司生产的病毒灭活项目产品占到国内70%的市场份额。特免血浆制品制备成功的重磅消息发出后,来自北京血液中心、云南省血液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307医院等全国各地的20多家医院和血液中心陆续向公司发来订单。 

  现在,我们的工人都在加班加点地生产设备和耗材,尽快把耗材和设备发往疫区,为疫情特别是康复患者提供一些帮助,这是我们的责任。许俊峰说。 

  山东中保康医疗器具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血液安全和安全输血,秉持关注输血健康、营造健康社会的企业宗旨和追求。公司形成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血液病毒灭活实验室等五大研发平台,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和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目前,中保康公司全血病毒灭活和血小板病毒灭活等相关产品正在加快研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