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残联学习贯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3 16:0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3月13日上午,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残疾人群众兜底保障和脱贫攻坚工作具体措施。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要积极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此,全市残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狠抓脱贫攻坚不放松,确保疫情期间政策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保障残疾人健康安全的同时巩固好脱贫成果。 

  张亮强调,要将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与残联系统调研结合起来,在全市开展已脱贫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残疾人有关情况的摸底排查,按照“村为重点、扶贫到户、责任到人”的要求,全面掌握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将残疾人需求纳入当地党委政府工作机制,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群体的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巩固好脱贫成果。 

  张亮要求,要继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着力实施“百千万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工程”,带动残疾人家庭稳定增收;配合民政、财政等部门落实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优惠政策;实施贫困残疾人托养救助工程,落实残疾人托养政策,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