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淄博石油公司严把“四关”铸牢诚信315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3 16:1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李丽)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石化淄博公司员工上岗前均已通过体温检测,加油站定期对加油机、营业室、洗手间、POS机等重点接触物品及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用心呵护、保障您的生命安全。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中石化淄博石油公司做出专项部署,采取强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油品数质量管理和非油品安全管控,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易捷万店无假货”的社会承诺,为客户提供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树立中石化品牌形象。

  严把油品进货关

  中石化淄博石油公司所属加油站销售油品均由自有油库统一配送,实行油品承运车辆专车专用,运输配送全程监控,油库在油品出入库环节严格执行取样化验流程,杜绝不合格油品出入库。油品配送车到站,电脑系统自动读取电子铅封,加油站现场严格执行油品质量验收和油品接卸流程,做好水杂、油品颜色、气味等外观检测,杜绝不合格油品卸入加油站油罐,确保销售给客户的每一滴油都有质量保证。   

  严把油品储存关

  中石化淄博石油公司所属加油站全部配备电子液位仪,通过水位数据变化监测地罐内水杂情况,并定期人工测量油罐油水总高度、水高和油温,与液位仪数据进行比对,确保液位仪自动采集数据的准确率,雨雪天气后及时测量水高,及时处理油罐底部水杂,保障销售油品的质量管控。

  严把油品销售关

  中石化淄博石油公司加强加油机监督管理,在技术监督局对加油机付油精度定期强检的基础上,每月对加油机开展精度自校和滤清器清洗更换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化加油机铅封管理,在加油机主板、计量器、编码器等重要位置做好铅封施打并录入台账登记,管理人员定期检查,确保计量准确率。

  严把便利店商品质量关

  中石化淄博石油公司规范便利店商品监管,制定从商品采购到配送、储存、销售、售后等全生命周期管理标准,全面保证每一个品类、每一种商品品质达标;加强非油品质量管理,定期组织开展非油商品专项盘点工作,随时检查日用品、食品、包装饮料等商品保质期,明确各级管理责任,确保商品安全、有效,用实际行动践行“易捷万店无假货”的承诺。 

  一直以来,中石化淄博石油公司始终坚持严把销售关口,建立完善油品数质量和非油品安全保障监督体系,将产品数质量作为企业常抓不懈的“生命工程”,为消费者提供质优量足的优质产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践行中国石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